“救”在身边!漯河郾城区组织开展应急科普演练进机关活动

2018年08月09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熟悉掌握自救互救的能力,8月8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急诊科医护人员,由副院长周慧敏带队来到郾城区人大举行了急救知识进机关活动。

  当天上午,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医两护”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医护人员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将整个急救过程逼真的展现在众人面前。

  活动中,医生吕辛丹为大家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护士智克单为大家讲解动作要领。郾城区人大的工作人员对急救知识很感兴趣,用手机拍下急救操作流程,并争先恐后的到示教人身边模拟操作,吕医生手把手教,耐心指正大家在模拟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直到每个人对心肺复苏操作手法熟练掌握。在模拟操作的同时,大家还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应急情况处置与周慧敏院长及急诊科医务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深体会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了部分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确保意外发生时能够正确及时的自救互救。“下一步,郾城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急救知识培训进机关、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卫生应急知识,从而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该院副院长周慧敏介绍。(张敬林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