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12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多部门联动紧急救援

2018年08月0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鲁山县沙河上演惊险一幕,多名群众被困河道孤岛,该县进行全力救援,最终被困人员悉数被安全救出。

  当天下午该县消防大队接到求救电话,说有群众被困于汇源街道王瓜营沙河段。鲁山县消防大队教导员李可介绍说:“下午4点多钟我们大队接到报警,有部分群众被困在沙河中间的孤岛上,我们接到报警之后,我们迅速调派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到场实施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该县当即组织消防、公安、水利、安监、河务等相关部门100余人组成救援队伍奔赴事发地点进行救援。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沙河洪水暴涨,河道水流湍急,几名群众被围困在在河道中间的孤岛上。

  鲁山县消防大队教导员李可说:“到场之后采取几种救援方式都不是很理想,由于水流比较急,咱们的(救生)船无法下水,我们只有凭借熟悉的道路,涉水一步一步走进被困群众,同时带来了救生衣和安全防护设备,在我们的引导下,经过4个多小时(被困群众)被成功救上岸。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夏天少到河边、水边玩耍,尤其涨水时看着情况不对,要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不要迟疑。”

  获救群众李先生说:“今天带家人来河里玩,被困后第一时间打了救援电话,感觉害怕极了。谢谢救生人员这么及时来搭救我们,谢谢!”

  在广大消防官兵的奋力营救下,救援一直持续到8月5日夜间21时,最终12名群众全部被安全营救上岸。(蔡长伟 王永安 张海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