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平顶山分行召开2018年年中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年08月10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晚上,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召开2018年年中党建工作座谈会。该行各部门主任、综合性支行正副行长、经营性支行行长以及业务部门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徐予鄂同志做了题为《培育良好行风 凝聚向上力量 持续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徐予鄂指出,今年以来全行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提质工程,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绩。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发挥“两个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员工工作;推进全行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党风行风。

  这些成效的取得,是该行深入贯彻党中央、总分行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省行党委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徐予鄂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主要表现在:融入业务不够深入;抓党建能力还需提升;作风建设仍需加强,一是“文山会海”现象仍然存在,二是一些工作浮在面上,三是一些干部缺乏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徐予鄂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省行党委党建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结合实际,查漏补缺,确定我行的党建高质量发展方向与目标,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我行党建工作水平。

  下半年,围绕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推进党建提质工程,根据省行工作要求,结合本行实际,下半年着力抓好以下工作。抓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抓思想建设,夯实党员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能力;抓队伍建设,汇聚推进发展力量;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抓纪律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徐予鄂指出,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行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拼搏进取,一定能够实现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最好的党建引领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蔡长伟 杨焕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