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能源学院顺利完成“一带一路”调研项目

2018年08月10日10:10

来源:大河网

下载

  大河网讯 8月8日,河南城建学院能源学院 “一带一路”小微企业投融资情况调研活动于河南区域内的调研落下帷幕。本次调研活动历时15天,对平顶山,洛阳,郑州及其周边地区的小微企业进行了系统的调查。能源学院深入研析了“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带面临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动向、新发展。

  此次“新丝路、新方向、新企业、新发展”小微企业投融资主题调研,能源学院暑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了解到,小微企业具有成本低,引进机制快,操作便利等特点,其灵活性较高且数量庞大,贴近市场和用户,能大量缓解就业压力,是推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同时,经过对多个地区小微企业的走访和调研,能源学院三下乡的志愿者团队认识到,国内当下小微企业还面临着融资成本较高,市场营销管理不够完善,服务客户意识较低,财务管理能力薄弱等问题。通过分析调研结果和搜集的市场信息,能源学院调研队认为,应完善小微企业管理上相关政策体系,充分利用金融服务机制等措施来解决当下的问题。

  在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袁小琨一再强调,学生要利用暑期实践受教育的机会,深入认识社会,提高对政府和政策的认识理解,增长自己的才干,使得能源学院三下乡有意义、有层次、有收获。

  在河南地区“一带一路”小微企业投融资主题调研活动中,能源学院为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的机会,为逐步建立起一个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小微企业投融资现状的高质量数据库,为学术研究、政策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微观数据。(蔡长伟 李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