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卫计委、计生协会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10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809161236

  大河网讯 8月9日,舞钢市卫计委、计生协会在八台镇小唐村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为留守儿童送关爱活动,给16个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新版新华词典等学习用品。舞钢市卫计委主任姬冠华、市计生协会会长张璋、副会长彭淑敏、王红虎莅会参加。这是该市卫计委继今年六一儿童节后再次看望留守儿童送关爱。

  近年来,该市卫计委持续关注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促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经常组织系统内医疗专家对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讲解对孩子进行监管、责任义务、日常如何预防安全事故、儿童心理行为健康;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预防伤害、膳食营养、行为习惯等辅导授课;在健康扶贫上对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给予医疗救助等,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蔡长伟 李民 泓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