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机关干部踊跃捐资助学献爱心

2018年08月10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淅川县委机关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县领导卢捍卫、曲岩、周兴中、梁玉振、王稚、朱林森等带头捐款,共圆贫困学子大学梦。县委办、组织部、纪检委、人武部等机关干部职工也都纷纷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爱心。

  活动现场,县委机关干部职工早早前来排队等候。县委书记卢捍卫率先垂范,带头向贫困学生捐款,500元、300元、200元……每一份捐款,都承载着干部职工们对莘莘学子的祝福与期望;每一张纸币背后,都凝聚着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之情。据统计,这次捐资活动共募集资金31040元。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倡议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捐资助学热潮,给山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卢捍卫说,这段时间扶贫到农村去,看到有些家庭供养学生非常不易,家里经济状况很差,但这些家庭的孩子非常努力。这两年淅川县高考成绩一年比一年好,本科上线率达到85%,大家捐这部分钱也许给他们办不了多大事儿,但是涓涓细流能汇成江河,大家的这份力量能让他们感受到淅川人、机关干部、社会各界对他们年轻人的鼓励和一种支持,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这些力量能成为一种动力,激发他们事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希望大家力所能及,捐出一片爱心,体现出机关干部对山区孩子的关心和关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今年高考成绩统计显示,淅川县本科一批进线1245人,比2017年增加393人;本科二批进线3034人,比2017年增加334人,高考成绩及增幅位居南阳市前列。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这笔助学资金随后会通过县助学基金会,将直接发放到真正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怀。(生俊东 刘俊哲 刘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