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慰问演出走进军营 数百官兵享受文化饕餮盛宴

2018年08月10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擂鼓壮军威》鼓舞表演中,激越的鼓点使人热血沸腾;《飞夺泸定桥》的情景再现,带人回望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军民鱼水情》的小品节目让不少人泪沾衣襟;《八一军旗红》歌伴舞节目的表演,威武与灵动齐驱……2018年8月8日晚,驻内乡某部队大礼堂内欢声雷动,激情荡漾。内乡县委、县政府“走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为数百名官兵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有着几十年拥军传统的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突出抓实抓好,今年为了进一步活跃军营文化生活,展现军民鱼水情深,县委、县政府精心策划了此次以“军民鱼水情迈步新时代”为主题的内乡县“走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县领导许晓燕、高晓飞、岳书晓、朱宏范、朱文华,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等出席慰问演出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列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明确责任,真正把双拥工作当作一项事关战略全局的政治任务,纳入社会发展总体布局通盘考虑,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深入开展,连续四次被评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县”。县委、县政府把支持部队搞好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视为己任,坚持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帮助部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同时,广大官兵也积极投身内乡各项事业,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植树造林、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社会治安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专场文艺慰问演出,就是向部队官兵表达的深切慰问,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双拥工作部署,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突出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为我县拥军工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走进军营慰问演出分“中华军魂”和“鱼水情深”两个篇章,晚会在《擂鼓壮军威》中拉开了序幕。

  上篇“中华军魂”通过情景表演《八一枪声》、《军民大生产》、女声小合唱《过雪山草地》、器乐演奏《地道战》、红色经典戏曲《沙家浜·转移》以及歌伴舞《请茶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现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

  下篇“鱼水情深”通过音乐快板《七嘴八舌话拥军》、朗诵舞蹈剧《风雨同舟》以及舞蹈《我有一个梦想》、歌伴舞《我爱祖国的蓝天》等精彩节目,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

  整场晚会格调激昂,阵容强大,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晚会在大合唱《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生俊东 朱昱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