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组织部长调研现场出“党建考卷” 会考基层干部

2018年08月10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9日,焦作市中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红霞带队深入农村,就该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干部共话“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在该区许衡街道李封三村,徐红霞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大院,调研该村党支部活动开展、便民服务、阵地建设等情况。调研中,徐红霞指出,许衡街道要利用好“党建+许衡文化”的优势资源,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农村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建阵地的熔炉作用。

北朱村

  在该区府城街道北朱村,徐红霞一行参观了北朱村明清古民居。“作为五星村,你们北朱村准备怎么在高质量党建上下功夫,有什么好想法?”徐红霞边走边和村干部交流,她认真听取了村里发展计划,仔细研究了党建阵地设计规划图。徐红霞对北朱村的发展蓝图表示肯定,并提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到古民居保护、村民致富等各项工作中,倾力打造美丽乡村典范。

  随后,徐红霞一行来到龙翔街道,先后调研了许河村、赵庄村、周窑村,实地参观了许河事件纪念碑、“太行八英”纪念馆等龙翔红色教育基地。徐红霞指出,要高标设计、统筹谋划,开拓思路、着眼长远,把文化建设、革命历史和党建结合起来,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有底蕴、有魅力的红色党建教育基地。

  调研结束后,徐红霞一行在周窑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3家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后,徐红霞对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全场考试,“三会一课的内容是什么?”、“我区主题党日是哪一天”……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

座谈会

  就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基层党建,徐红霞指出,抓高质量党建,首先要解决“抓什么”的问题。高质量基层党建应包括四方面内容,一个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一支争先创优的党员队伍,一套完善有效的制度机制,一批规范扎实的活动阵地。抓高质量党建,关键要把握“怎样抓”的问题。要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要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发挥党员作用;要强化服务群众合力,提高服务意识,构建服务体系,增强服务能力,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激发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抓高质量党建,根本要解决好“抓得实”的问题。要压实责任,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一级一级传导动力;要抓实工作,把抓党建和抓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落实保障,把人财物和权责利对称下放到基层,确保基层党组织有经费、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据悉,该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专干,部分村“两委”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王辉 史珺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