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费尽周折要回工程款 为民高效执行获赞誉

2018年08月10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承办法官,要不然我的钱也执行不回来,太辛苦你们啦。”8月8日上午,申请人杨某将一面绣着“秉公执法,司法为民”的锦旗交到了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对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手段,着力破解执行难案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

  据了解,2017年8月,闫某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向杨某借款四十五万元。到了借款日期,闫某只偿还了两万元,剩余四十三万元一直未偿还,杨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其诉至西峡法院。法院支持了杨某的诉求,但杨某迟迟没有还款,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查到闫某名下有一辆车,执行干警还了解到闫某在西峡某镇政府做工程,有一笔十二万元的工程款。执行干警电话联系闫某,闫某称自己在外地做生意,执行干警向其表示已经将他的车辆查封,劝其尽快到法院沟通案件,闫某迫于压力于7月14日来到西峡法院。闫某向执行干警表示他有两套房子,想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履行案件。经过执行干警从中协调,申请人杨某同意接手其中一套房产。

  随后,执行干警到西峡某镇政府,找到相关负责人说明了闫某的情况,该乡镇配合执行干警工作,将12万元应付工程款进行扣划。剩余案款,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批评教育下,闫某与杨某达成了还款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杨某送来锦旗为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点赞。(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