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小小扶贫“心愿墙” 解决群众个性化需求8千余件

2018年08月1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桐柏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从细微处着手,做好脱贫攻坚微文章,通过在“扶贫超市”、“初心屋”中建立“微心愿墙”,加强对“微心愿墙”的管理,切实提升帮扶困难群众实效。

  征“微心愿”问需求。在全县已建立的60余个“爱心超市”、“初心屋”中设立“微心愿墙”,贫困群众根据自己近期生产生活需要,把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微心愿方式亲自或让人代写在墙上,“微心愿”可以是需要购买小物件生活用品等,也可以是致富脱贫的长远规划或致富技术指导等。

  领“微心愿”定良策。“爱心超市”、“初心屋”的工作人员负责每天对墙上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制成清单,通过乡镇(集聚区)村(社区)扶贫工作群、党建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APP等平台进行发布,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根据自身能力、优势特长、资源资本等,再结合贫困群众心愿需求,进行自愿认领,无人认领的由乡镇(集聚区)村(社区)党组织认领,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践“微心愿”真帮扶。认领微心愿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自行与贫困群众建立“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并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解决贫困群众个性化需求。目前借助“夏季送清凉”活动,已解决实际困难满足群众微心愿8000余件次。(生俊东 陶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