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丁河镇:露天电影院激发脱贫精气神

2018年08月10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靠信心,靠自己双手劳动才能换来真正的幸福生活。”西峡县丁河镇德胜村贫困户张老汉看完工作队播放的脱贫故事后感慨说。

  西峡县丁河镇德胜村地处深山,距离丁河镇25公里,距县城远达42公里,全村共10个村民小组,共128户392人,贫困户28户38人,是典型的贫困村。

  丁河镇德胜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张天龙、驻村工作队长闫磊以及工作队员杨云鹏、李鹏,结合全村实际,开展志智双扶行动,利用村部新建的文化广场,办起了“露天电影院”,坚持播放脱贫故事和励志电影,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动力。

  每当夜幕降临,德胜村的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观看脱贫故事电影成为山区人们文化生活不可缺少一部分。

  为了提高贫困群众广泛参与,工作队走村串户宣传,观看前宣传扶贫政策,观后组织讨论,引导贫困群众互相交流,互谈感受。

  “贫困群众能积极参与活动就是一次思想进步”德胜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天龙说,在志智双扶行动中,该村贫困群众一定会鼓起脱贫精气神,打赢攻坚战。(生俊东 李金喜王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