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好人孟增19年花费40余万 帮助困难群众千余次

2018年08月10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孟伯伯您好,在我母亲重病住院急需用钱之际,您先后两次赶往我家雪中送炭,资助2500元钱,我感恩不尽。通过您的义举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扶危济困的温暖。目前我的母亲已从省城出院,在家疗养,作为一个晚辈我向您鞠躬了,作为一名军人我向您敬礼了!”7月29日,一封来自某部队饱含浓浓谢意的信寄到了孟州市会昌街道将台村党支部。

  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孟州市赵和镇白墙村48岁的村民薛爱梅风湿性心脏病突然加重,转至郑州住院治疗。由于常年疾病缠身,薛爱梅一家十分困难,加之儿子王英杰在部队服役,无法侍奉母亲。家住会昌街道将台村的爱心人士孟增从村干部、朋友圈等途径得知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既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又没有留下家庭住址。因此,这封感恩信寄到了孟增所在的村组织。

  孟增,现年54岁,是该市会昌办事处将台村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但他却能富而思源、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十九年间,他先后资助重病患者、残疾人、突遭大难者、下岗失业者、留守儿童、零就业家庭、五保户、建档立卡户、空巢老人等困难乡亲千余人次花费40余万元。他曾资助过危重病人刘丙祯、单亲白血病患儿、烈士后代曹思太、因病致贫的梁国宣等困难家庭。2016年以来,他还坚持每年重阳节为将台村40多位70岁以上老人送去100元。2017年以来,他坚持向父病逝母改嫁与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的城伯镇岑村女孩、孟州一中学生张盼盼每个月支付300元,直至帮助其完成学业。2018年春节前,他在会昌办事处及将台村、堤北头,东曹,张厚等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协调配合下,为辖区10个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用品和一百至一千元数额不等的现金。另外,他还为其余乡镇的41个贫困户送去了米、油等年货及现金。

  一名普通群众,十九年间帮助困难群众千余次,花费40余万元,孟增的故事在感动群众的同时,更传播了正能量,引领了社会新风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体现。 (王辉 王秋生 耿全昌 李小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