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10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和治本之策,叶县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一方面,在国润牧业带贫600户的基础上,加快国润两个万头肉牛扶贫养殖基地建设,实现务工带贫、基地带贫、企业帮带4290户目标。另一方面,扩大、完善和提升畜牧养殖“千头线”扶贫产业模式,在去年建成验收93条带贫930人的基础上,今年新建成千头线66条。

  加快村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建设。在全县建设村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148个,目前已建成129个,其中92个已交付使用,服装加工、电子加工、艾草加工等项目已部分入驻或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

  持续推进光伏扶贫产业。对去年已建成并网发电的120座村级光伏电站,健全完善项目运营管理、项目收益分配和监管机制,确保贫困户收益发放到位。目前,对6179户贫困户发放资金1032.2万元,对120个贫困村发放村集体收益资金489万元。

  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印发《叶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引导扶持办法》,县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拿出3000万元作为引导扶持资金,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全县新增高油酸花生、辣椒、艾草等33400余亩。大力推进扶贫基地站点建设。全县130个扶贫站、点、基地通过验收,共带贫2845人。

  该县财政每年对产业扶贫基地、站、点进行奖补,每吸纳一名贫困人口就业且年收入3500元以上,奖补1000元;每救助一户贫困户且年收入达到1200元,奖补500元。开展就业脱贫攻坚行动。全县16-60岁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2214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93%。

  针对贫困劳动力开展送培训下乡活动155期,培训贫困劳动力3259人,发放各类补贴306.43万元;开发转移就业服务、农村管理员、中原农险宣传员、林业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共5937个,共发放补助979.88万元。

  截至目前,叶县通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全县产业政策覆盖率100%,产业叠加度达3.30。(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