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五项举措发展经济促脱贫

2018年08月1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叶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狠抓脱贫攻坚的同时,紧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紧盯企业服务不放松,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才保持了良好的增速,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平稳的良好格局。

  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继续完善重点指标监测调度机制,紧盯每月指标、紧盯季度指标、紧盯全市排名。

  抓好财政收入。加强征管,进一步挖掘税源潜力,堵塞税收征管漏洞;培育税源,逐行业、逐税种、逐项目深入研究,进一步培植新的税源;深入推进“三块地”改革,做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试点三篇文章,突出抓好“空心村”治理工作。

  抓好企业入库和项目入库。进一步加强对县域内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和企业的排查力度,对符合入库条件的,逐项目、逐企业上门服务,帮助完善资料,力争早日入库。同时,盯紧项目单位和企业把各项指标数据按时上报,真正展现出发展成效。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正视困难,主动出击,多方协调,及时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创造条件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抓好企业服务。坚持和完善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全程指导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满足企业需求。二要落实好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盯紧重点企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各类困难。(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