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多部门联合惩戒“老赖” 维护社会信用体系

2018年08月10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委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联席会,源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辉,源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俊超主持,联席会议近30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院长李永波通报了源汇区法院在规范“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上的做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辉就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强调四点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基本解决执行难”涉及执行机制体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的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了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

  要加强协调配合。执行工作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对接服务,切实形成支持、协助、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要讲究策略方法。要从传统司法手段向综合治理转变,全面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各种手段,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形成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为主、法院强制执行为辅的工作路径和工作局面。

  要加强舆论宣传。法院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对有重大影响以及群体性、敏感性的执行案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参与、见证执行,主动邀请检察机关进行监督,不断优化执行工作的外部环境。(田明杰 陈戈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