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效强措施 临颍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018年08月10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连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不断提高执行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迎难而上、较真碰硬,从案件质效、流程管理、机制创新等层面补短板、强举措,切实增强打赢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执行工作。

  该院按照执行第三方评估标准,改变以往传统执行模式,采取分段集约执行,促进规范执行、阳光执行。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推行执行工作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切实加强执行案件流程化管理,全面推进网上办案,实现三集中,即集中送达、集中四查、集中冻结,有力地整合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该院改进管理模式,探索推行“四专人”模式,即专人负责事项委托、专人负责网络拍卖、专人负责一案一账户、专人负责卷宗评查,使案件的每个节点准确录入,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全程公开执行节点,以公开促公正,为执行工作提质提速。(田明杰 苑玉玲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