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农商银行广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10日14:02

来源:大河网

  伊川县领导到普惠金融小广场进行视察调研

  大河网讯 如何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中的金融力量,伊川农商银行做足了功夫。近日,在洛阳市伊川县委县政府、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伊川农商银行具体负责捐资筹建的第二批普惠金融小广场,葛寨乡、彭婆镇普惠金融小广场于8月7日建成使用。伊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利军等领导在伊川农商银行总行副行长金辉的陪同下,到葛寨乡、彭婆镇对新建成的普惠金融小广场进行视察调研。

  在现场,县委领导详细察看了广场的建设情况,了解了群众的现实需求,对伊川农商银行捐建普惠金融小广场助力乡村振兴的付出表示赞许,并就下一步丰富广场内容、加强广场管理等,征询了各方意见,并提出要求,要求县乡各级要配合好、管理好、引导好,充分发挥广场的文化引领作用,为构建美丽乡村打好基础。

  普惠金融小广场依托村委会群众活动中心,由伊川农商银行捐资筹建,一方面对原活动场地进行整修,另一方面增设学习教育宣传栏、便利服务信息栏以及健身器材等,内容不仅有党的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农信息等宣传,还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征信、理财等实用知识,展示形式多样,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定时更新。广场的建成使用,给群众提供了学习、休闲、娱乐的平台,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下一步,伊川农商银行将总结经验,复制模式,批量化推动乡村地区普惠金融小广场的建设,通过广场文化的宣教,带动全民素质的提升,进而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定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为打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张扬 周红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