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官悉心促和解 父母替儿把钱还

2018年08月1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要是知道孩子没还钱我们早就替他把钱还了,”8月7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毛某父母,主动将3万元执行款交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小强法官手里。

  原来,2013年,毛某因做生意急用钱,向赵某分三次共借款7万元,经多次催要后,一直不予归还,赵某便将毛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毛某应支付赵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10万元钱。法院判决后,毛某下落不明,案子一直未能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根据毛某作为被告时所填写地址找寻毛某,发现家里许久无人居住,不见毛某踪影。与毛某进行电话沟通,但他本人不仅不配合执行工作,还玩起了躲藏,始终不肯露面。

  8月1日一大早,李法官接到申请人举报,称其发现被执行人毛某的线索。执行局李法官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依法将毛某传唤至法院。由于毛某拒不履行还款,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8月7日,得知儿子被拘留,毛某的父母给李小强法官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替儿子先支付一部分的欠款。当日下午,毛某父母来到法院执行局,将倾尽全力凑的3万元交与李法官,称自己知道这个事情,但毛某曾告知他们钱已经还了,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在李法官的悉心调解下,被执行人毛某的父母担任担保人,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先偿还3万元欠款,并承诺分期支付剩余款项。(李 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