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智慧执法有效打击“黑驾校”

2018年08月10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看,这里不是节假日没人练车,他们是想逃避检查,我们星期天再来。”近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在养田段子铺巡查时,一位负责人指着一个斜坡有练车场地及明显行驶标志线处对其他执法人员说。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学驾热”的持续升温,报考C1驾照学员迅速增多,驾培市场需求增加。受利益驱动,部分人员趁虚而入,租了一块地、打了一块地坪、画了几根标线、竖了几根杆子,然后就在这一块开展了训练,办起了“黑驾校”,无证经营。很多的车辆都是拼装车、报废车,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机动车培训市场秩序。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为有效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按照省道路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方案和扫黑除恶有关指示精神。针对以上情况,采取前期摸底排查、利用“黑驾校”认为周末假日会休息的“盲点”等智慧执法方式,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重点乡镇、重点路段区域开展集中治理,此次行动该局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对“黑驾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突击查处。

  在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养田段子铺,发现几个人开着两辆有明显标志的教练车在此处进行科目培训,执法人员立即行动,对车辆和人员展开调查取证,经现场询问、调查,证实该教练车存在“无证驾校练车点”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这两台教练车,并下达了违法通知书和相关回执文书,并将违法事实抄送有关单位,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取缔了“非法驾点”七处,有力地震慑了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的行为。

  交通运输局执法局负责人表示,有些虽然经过治理已经处于停业荒废状态, 但训练场地内的标线、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的桥依然存在。今后,将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这些“黑驾点”形成常态化巡查和不定期抽查次数和力度,以防死灰复燃再次使用,确保汝州市驾培市场秩序的规范有序和健康发展。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大家:报名一定要去正规的驾校报名学习,不要到所谓的“分校”“驾培中心”这些黑驾点去参加训练,要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免上当受骗。(郭永涛 李红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