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停车为啥“上锁”?汝州市城管邀您辨“真”“假”

2018年08月10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车不是在车位上停的好好的,咋还被锁?”汝州市民陈先生正对和围观的几个人说着。

  “对呀,这不是停的挺标准的,怎么会给它上锁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笔者听到也驻足一看,一头雾水,满心疑惑地想。

  正在这时,汝州市城管局静态大队工作人员从远处看到群众围观的“被锁车辆”,听到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便走了过去,蹲下身仔细查看。

  “你们看,这轮胎锁无任何标识,咱们城管局的锁有标识、编号、单位及联系方式。这一看就不是我们城管局的锁”,工作人员从执法车上拿下日常锁车所用的锁具,一边指着,一边说着。

  据汝州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最近街头出现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在正规停车位使用轮胎锁,导致不明真相的群众对城管局执法造成误解。还有更甚者,与城管局工作人员“斗智斗勇”,将机动车停放在边道或者人行道上,用自己所买车轮锁将车锁住,让工作人员从远处看到,误以为已对违章停车行为进行了处理,逃避真正的处罚。针对此类现象,下一步汝州市城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严惩。同时呼吁大家,仅靠执法部门的整治是不够的,需要市民共同参与,积极举报此类恶性事件,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赵帅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