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2018年08月10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控治理,严控餐饮行业油烟随意排放,创造干净宜居生活环境,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自7月中旬起,持续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餐饮行业油烟排查治理工作,抽调专员成立油烟污染治理小组,经过岗前技能培训,学习《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及油烟净化设施相关知识。针对辖区餐饮门店和学校、企事业单位餐厅门店信息、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转情况认真查看整改。

  该市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们每到一处,对商户都认真讲解此次油烟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传达河南省关于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精神和具体细则。通过入户发放便民宣传手册等措施,全面认识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办法;执法队员们此次油烟排查整治过程中,通过逐户对门店门头、营业执照、门前五包指示牌等拍照保存,建立餐饮门店路段信息微信群,提高工作效率。对不按要求落实油烟污染管控措施的商户,纳入商业失信名单,联合工商、食药等部门,建立联合管控制度;执法队员们通过逐户实地认真排查走访,对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直排油烟、安装油烟净化器还未使用、油烟净化器老化不达标的餐饮业下达整改通知书,未达到油烟排放标准的门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严格予以停业整顿。

  通过此次油烟污染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提高了餐饮业商户业主的积极性,加深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常抓不懈,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努力!(李子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