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躲避执行惶恐不安 迫于压力主动还款

2018年08月10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上午,柴某主动将执行款9千余元送到了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后如释重负地说:法官,你们给我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后,我总感到每天有人追我执行,我怕被你们执行,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怕被你们带走,怕被村民看笑话,今天我把执行款全部交到法院,心里终于踏实了”。

  据了解,刘某和柴某是生意合作伙伴,柴某经营一家小型超市,刘某给柴某供货,刘某转型做别的生意,向柴某收以前的货款,柴某以各种理由一直未能支付,无奈之下,刘某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柴某十日内偿还刘某货款9千余元。

  判决生效后,柴某一直未能履行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便来到柴某家强制执行,因柴某躲避执行,几次执行均未果。执行人员随后找其村委会干部请求协助,并让其隔壁村民传话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其门上张贴传票要求其到庭履行等。有效的宣传攻势让柴某面对执行惶惶不可终日。面对巨大的执行压力,柴某最终选择了主动履行案款。

  据悉,源汇区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中,通过不定期举行突击执行、联动执行、公告执行、威慑执行等多种执行方法,将说理教育与法律威慑相结合,催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阳光执法,公开司法,严格执法,穷尽方法,被执行人明显的感觉到了法律的这张大网越收越紧。(陈戈 赵现伟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