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法院开展集中腾房执行行动

2018年08月10日16:42

来源:大河网

梁维院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

  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坐镇执行指挥中心

  大河网讯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8月9日上午,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集中腾房执行行动。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指挥执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巧梅在执行现场指挥执行。省人大代表陈灵芳和公证处公证员、媒体记者在现场全程见证此次执行行动。

执行局局长贾巧梅在现场指挥执行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巧梅在现场指挥执行

  9时许,贾巧梅局长下达行动命令,3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执行预案乘车奔赴三门峡市某小区执行地点。到达现场后,警戒组迅速进行外围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执行现场。随后另外一组执行干警在开锁人员的协助下依次进入需要强制腾退的5套住房内依法进行腾房,经执行干警清点登记房内物品、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后,由开锁人员进行锁芯更换,最后现场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在执行干警依法腾退其中一套住房时,两名第三人言辞激烈、情绪激动,声称其已经购买该房,阻止法院执行,拒不配合工作。针对这一突发状况,梁维院长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远程系统当即指示现场执行干警,立即对阻碍法院执行的第三人依法予以告诫并强制带离执行现场,对不听劝阻继续阻碍法院执行工作的,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执行干警对屋内物品进行登记

  执行干警对屋内物品进行登记造册

  11时许,在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的监督见证下,公证人员、开锁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执行干警依法将位于三门峡市某小区的5套住房清空完毕。此次行动打出了法院的声威,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震慑了还在持观望态度的失信被执行人。

  一直以来,三门峡法院始终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4·17全市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7·4三门峡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7·20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对涉公职失信被执行人约谈训诫会”“7·24涉公职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执行行动”无不体现了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表示,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全市法院干警将不忘司法为民初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清除一切阻碍,维护司法权威。 (王涛 李英 习兆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