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大营镇城村第二届葡萄展销节将于8月20日开幕

2018年08月1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三门峡的“吐鲁番”之称的陕州区大营镇城村第二届葡萄展销节将于8月20日上午在城村文化大院开幕。

  据介绍,本届葡萄展销节呈现以下四大特点:

  规格高。陕州区、大营镇和相关部门领导及葡萄种植管理专家将参加葡萄展销节有关活动,现场见证葡萄购销签约,调研葡萄产业发展。

  规模大。郑州、洛阳和周边省市大型水果商、百货商将应邀参加品鉴采购活动,集中签订采购协议;各级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将到现场开展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持续时间长。本届葡萄节从8月20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为期12天时间。

  内容多。8月20日开幕式当天,以城村葡萄为代表的绿色水果、蔬菜、农副产品,采摘体验,黄河美景,大型歌舞表演,豫剧名家名段,陕州特色小吃都将集中呈现。

  大营镇城村作为陕州区最早规模化、专业化种植葡萄的行政村之一,位于黄河南岸冲击小平原,村里耕地属于典型的沙土地,十分适应种植葡萄等水果蔬菜作物,而且结出的果实口感好、品相好,被誉为三门峡的“吐鲁番”。目前全村种植户太8号、夏黑、阳光玫瑰、美国红提等优质葡萄1800亩。无论是种植规模、还是专业化程度都位居三门峡市前茅,是豫西地区名副其实的葡萄专业种植村。

  作为本届葡萄展销会的“主角儿”——户太8号葡萄,具有果肉细、果粒大、果粉厚、香甜可口等特点,成熟的果实中含有15-25%的葡萄糖以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富含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被视为水果中的珍品。

  本届葡萄展销节举办日期确定后,城村村两委大力宣传、积极招商、用心服务,广州、武汉、洛阳等地客商已经进驻城村大批量采购葡萄,签署订单金额达100多万元,完成葡萄发送10多万斤。其中,洛阳大张百货公司和三门峡各大超市、大型水果店每天都在城村采购葡萄近1万多斤。

  “近年来,我们村两委在积极引导村民做好葡萄品种改良换代的同时,大力推进生态种植、绿色种植、无公害种植,开展采摘体验活动,持续提高城村葡萄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大营镇城村村委会主任张茹仙介绍说:“今年,我们决定继续举办葡萄展销节,就是为了给城村葡萄提供一个展示、销售的好平台、好机会,真诚邀请各地客商来城村订购葡萄,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到城村采摘、休闲、旅游。”(宋健 李东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