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共擎扶贫接力棒

2018年08月1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下午3时10分,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扶贫帮扶干部彭腊腊刚上班就收到帮扶户段向学电话,原来段向学的妻子当天突然腿疼加重,不能行走,段向学想让她帮忙把妻子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彭腊腊赶紧回答:“叔,您先别着急,我这就去接你们!”放下电话,立马请示院领导。

  段向学家庭情况特殊,户主段向学患有脑血管病但生活能自理,其妻子是脑出血后遗症,儿子是先天性脑瘫,平日生活都需要段向学一人照顾,妻子生病住院等于段向学就得带着儿子陪着妻子住院,每次妻子住院段向学就发愁,发愁医院没有床位让妻子住院,发愁医院没有空床位让儿子住。

  仅俊两分钟后,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杜铁敏、帮扶干部彭腊腊去五亩乡段向学家接病人。

  3时25分,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筱萍找到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恩,说明情况,请求帮助,张院长得知情况后安排主管院长王松伟负责,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给段向学一家安排一个单间病房。4时5分,病房刚安排好,杜铁敏和帮扶干部已经从五亩乡把段向学一家三口接送到市三院。细心的彭腊腊还从自己家里带了毛巾、脸盆等洗漱用品。4时10分,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筱萍和灵宝市三院副院长王松伟、医护人员都早已在门口迎接,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神经内科主任李文辉现场询问病人基本病情,将病人武军玲和其儿子推到了提前安排好的三楼爱心病房。看到设备齐全的病房,段向学感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妇幼保健院的领导,谢谢市三院的领导,都太照顾我们了!又是接又是送,还给我安排这么好的病房。”孙筱萍院长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疗系统我们熟悉,有什么需要你就随时说,不用客气,咱们都是一家人。”下午5时40分,一切都安排妥当,大家才放心地离开。(王涛 彭腊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