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脊柱专业联盟成立 137家医疗机构共享优质资源

2018年08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上午,漯河市脊柱专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市中心医院举行,137家医疗机构加入了联盟,300余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骨科专业人员参加了大会,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市卫计委主任吴书清,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梅伟教授,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教授、党委书记王向良等出席大会,漯河市卫计委主任吴书清等发表讲话。

  会上,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教授被推选为联盟主席,来自全市的多名专业骨干被推选为名副主席,同时聘请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著名骨科专家丹尼波特教授为漯河市中心医院骨科名誉主任。栗社臣为丹尼波特教授颁发了 “漯河市荣誉市民”证书,王海蛟为丹尼波特教授颁发了“漯河市中心医院骨科荣誉主任”证书。与会领导共同为漯河市脊柱专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并为漯河市脊柱专业联盟副主席颁发了聘任证书。成立大会后,在王海蛟、梅伟、侯秀伟的主持下,进行了学术交流会。

  据了解,当前漯河市面临着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特别是基层人才缺乏等问题。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组建多种形式的专科联盟,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漯河市中心医院是全市规模最大的医疗机构,希望市中心医院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探索完善联盟运行机制,使联盟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专业内医疗资源有效共享,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为其他专业的‘医联体’建设树立“标杆”,为全市公立医院改革积累经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书清表示。(田明杰 潘泽豫 谷运岭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