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纪委监察委对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导

2018年08月13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李锋、庞书萍一行到县司法局督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督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专项治理(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干部作风整顿年、以案促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宣传信息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有成关于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司法局局长乔琰分别代表局班子对司法局今年开展的工作情况作了重点汇报,表示将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随后,督查组详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通过督导检查,对县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能够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分解责任,履行廉政承诺,思路比较清晰;二是注重党风廉政教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发挥了率先垂范引领的作用,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因地制宜,突出了司法行政工作主业,便民、利民、为民;三是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体系落实到位,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司法行政系统文明用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提升了司法行政队伍的整体形象。

  对下一步工作,李锋提出: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围绕年初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充分结合在全县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年”专项活动,组织全系统干警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干警作风持续好转。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好谈话制度,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要求谁分管谁谈话,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生俊东 王毅青 李金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