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扎实开展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2018年08月13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淮阳县纪委监察委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协调,抽调精干人员,向重灾区新站镇曹堂村派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使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派驻工作组广泛宣传动员,在该行政村粘贴通告、宣传标语600余份,悬挂举报箱20余处,投入宣传车2辆,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依靠群众,摸排线索。对群众举报和工作中发现的线索情况及时开展调查取证,并加强对相关区域的巡逻盘查,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重点排查,依法排查,深入摸排线索。截至目前,收到群众举报重要线索一百余条。

  连续作战,不等不靠。根据摸排线索,工作组各成员通力协作,实行“5+2”“、白+黑”“、雨+晴”工作机制,不断查证线索,实施精准打击,不给违纪违法人员可乘之机,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目前,案件取得重大突破,拘留逮捕相关人员3人,办结案件10余件。(苗海波 赫健茹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