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举办智慧食药监信息化监管追溯平台培训会

2018年08月13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信息化监管水平,加快智慧食药监信息化监管追溯平台发挥实效,8月10日,中牟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培训会,该局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对智慧食药监信息化监管追溯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了解平台的架构、功能模块及移动执法终端操作方法。随后,参训人员与授课老师就日常监管执法及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据悉,中牟县食药监局结合国务院、河南省“十三五”规划及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相关要求,稳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及追溯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对郑州市食药监局、汤阴县食药监局、郏县食药监局等兄弟单位的考察学习,以及结合中牟智慧城市平台,建设涵盖日常监管、电子追溯、应急指挥处置、稽查执法、举报投诉、检验检测、远程监控等模块的电子监管及追溯系统。努力建立一个功能完善、标准统一、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数据扩展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监管追溯平台。

  中牟县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王体军结合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息化监管追溯平台对提高日常监管执法效率的重要性;合理运用信息化监管追溯平台,增强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平台应用能力,确保工作快速有效开展。(王君杰 边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