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人大工委出新招 邀请代表当“路长”

2018年08月13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道路两边的商户还是有私拉乱扯给电动车充电的,这大热天的,万一电瓶起火多危险啊,麻烦代表们想想办法看怎么给解决下呗。”新华一厂家属院的居民王大妈在接待会上向人大代表提出了问题。

  8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6个社区代表工作站热闹非凡,王岩、李华、屈燕鸣等八名代表分别参加了“接待选民”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中经八路街道人大工委却不按“套路”出牌,而是打出了让代表们上路体验“路长”生活的漂亮牌。

  说起“路长制”,这要从8月6日召开的“经八路街道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说起,当天的会议公布了《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辖区内每条道路责任到人,道路内的环境卫生、门店管理等问题均由各级路长负责。

  “你们这个充电线要收进去啊,这样子充电太不安全。”金水区人大代表屈燕鸣劝说经五路西侧的商户,“办事处目前已经在居民楼院内加装了不少充电桩,咱们店门口马上也会装上充电桩了。”“呀!那可真是解决了我们充电难的大问题了!”商户李大姐一边收掉充电线,一边喜笑颜开的说道。

  在“代表接待选民日”,各位代表也穿上红马甲在路上当了一次“路长”,通过边走边看,解决选民们的生活难题。据了解。人大代表参与到城市管理与创建工作中,不但拉近了代表和选民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据悉,经八路街道人大工委各代表工作站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展开“比、学、赶、帮、超”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