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微微清凉传递爱心收获笑脸和感动

2018年08月13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省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行社工、郑州外国语中学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微微清凉传递爱”关爱街边人公益活动,旨在让“街边人”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感受到一份真诚的爱心。

  当天下午4点,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大厅,同行社工对活动任务进行了部署,包括活动主旨及内容安排、如何与环卫工快速建立信任关系、防暑知识讲解等,并带领志愿者们学习了城市文明行为条例中关于文明交通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社工们及10余名志愿者兵分两路沿金水路文化路一路向东到紫荆山路,为沿途的环卫工、交通协管员、行人送上绿豆、冰糖、扇子等清凉物品和小志愿者关心的话语,希望在炎热的夏天为他们带来一份关爱的凉风。

  收到慰问品的人们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纷纷向社工及志愿者表示感谢,那一张张笑脸是对这次活动的最大肯定和褒奖。

  “今天走出家门,看到道路边的环卫工人们在炎热的夏天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护着这个城市的清洁,真诚的为他们点赞!”一位参加活动的13岁中学生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的一番话让一位环卫工阿姨感动的流出了热泪,拉着孩子的手连说“谢谢小朋友,你们太懂事了!”

  “街边人”是城市的化妆师,他们的辛勤付出让这个城市更美丽、更文明,处处展现着文明城市郑州的精神风貌。本次“微微清凉传递爱”活动,不仅仅为“街边人”送去了清凉和关爱,更让中学生们体验到尊重和大爱之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