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牵手关爱留守儿童 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13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桐柏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桐柏县民政局引进实施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该项目由郑州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南阳市和惠社工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将有效促进该县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社会工作开展。

  日前,“牵手计划”项目之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活动在吴城育杰学校开展。在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除了给同学们进行课业辅导外,又添加了安全教育、手工智力开发、绘画、音乐艺术兴趣培养等课程。在心理上给孩子们细致的关爱,帮助他们解疑释惑,发展健全人格,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强动力。在知识上带领孩子们进行全面学习,拓宽视野,增强自信,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会承担与坚强,收获幸福和友谊,提升团队精神、合作意识。

  牵手计划在桐柏县的顺利实施,实现了社会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的突破,社会工作者通过专业服务项目对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成长支持、精神关爱和社会保护服务,成功搭建了社会工作服务脱贫攻坚协作平台,使社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生俊东 杨巍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