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白衣天使战高温 贫困村里送健康

2018年08月13日11:46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3)

readdata (4)

  大河网讯 8月8日,应三门峡市信访局、湖滨区司法局等驻村帮扶单位的邀请,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健康扶贫服务队来到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义治活动。

  一到富村村委大院,服务队员们不畏天气高温炎热,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义诊之中,用心热情地接待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地问诊、测血压、指导用药,耐心细致地解答咨询。对于一些符合治疗条件的患病村民,服务队员们现场给予了中药硬贴膏和小针刀、针灸、推拿、正骨等处置。

  “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老头儿、老婆儿,腿脚不灵便,今天有这么多大夫跑到村里给我们检查身体,真不赖。”前来做检查的村民邓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地处丘陵山区结合部,许多村民都患有颈腰椎病、风湿病,且健康意识普遍不强。面对这一情况,三门峡市信访局驻村第一书记王西东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健康扶贫服务队。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健康扶贫服务队,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和医院的劳模群体、业务能手为班底,组建的一支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常年坚持在全市各地贫困村开展义诊、讲座和劳模精神宣讲活动。

  在富村贫困户邓群仓家中,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脑病与康复副主任李跃奇在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后说:“请不要太担心,现在党和国家政策这么好,你一定能够得到理想的治疗和康复。”听到大夫这么说,邓大爷的老伴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三门峡市劳动模范、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健康扶贫服务队负责人李武军表示:“很多贫困家庭都是因为疾病致贫、返贫的,在贫困村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义诊义治活动,让广大贫困群众熟悉掌握正确的防病、治病常识十分必要。我们组建健康扶贫服务队,就是为了充分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用心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正确认识疾病、及时发现疾病、精准诊治疾病、科学预防疾病,使他们尽早摆脱病痛折磨,以健康的体魄脱贫致富奔小康。”(姚鑫 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