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首届花椒乡村旅游采摘节开幕

2018年08月13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813100427

  开幕式进行的文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180813100419

  紧张激烈的采摘花椒比赛正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80813100411

  心灵手巧的美女似乎更有优势

  大河网讯 观演出、赏田景、看影展、摘花椒、玩篝火、吃农家菜、享农家乐……8月11日上午,以“红火的生活”为主题的渑池县2018年首届花椒乡村旅游采摘节在“中原花椒第一村”——坡头乡不召寨村举行。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杨跃民宣布渑池县2018年首届花椒乡村旅游采摘节正式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主持开幕式,副县长宋速快致欢迎词,坡头乡主要负责人、旅行社代表、游客代表分别发言。

  据了解,近两年来,渑池县按照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县”的思路,将“两椒一药”(辣椒、花椒、中药材)产业在全县广泛推广,摸索出一条“特色发展”的路子。“两椒一药”已成为渑池农业的支柱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坡头乡依托县“双椒一药”奖补政策,结合乡域实际,将花椒、连翘和柴胡产业定位为该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鼓励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目前,该乡已累计发展花椒3万亩,连翘4000余亩、柴胡5600余亩。

  本次活动由中共渑池县委、渑池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扶贫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旅游局、县农业畜牧局、坡头乡人民政府承办,包括庆丰收文艺演出、渑池县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大型旅游图片展和花椒采摘比赛等内容。 (黄青锋 周罡 姚一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