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空手道比赛在项城开赛

2018年08月13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为期8天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空手道比赛在周口市项城市体育馆开赛。

  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焦作、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汝州、滑县等地的13个队的12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为期8天的比赛时间里,参赛运动员将按照男女甲乙组进行14个重量级别的比赛,并在8月15日进行最终的决赛。

在此次比赛项目中,项城市派出了由13名空手道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并对多个重量级别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在进行的的女子甲组-48公斤级附加赛中,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的项城市小将谷佩雯虽然在1/4的比赛中失利,但在随后进行附加赛中,力克对手获得了该场胜利。

  据了解,空手道源于中国的传统武术,以唐手的形式传入日本琉球,结合当地武术琉球手发展而成,也是现如今空手道的原型。唐手是一种非常霸气的武道,非常讲究快速干脆,及攻击的杀伤性,往往有一击必杀之说。而日本本土人又将九州、本州的摔、投等格斗技与唐手相结合,最终形成空手道。二战之后通过美军宣传而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因为比赛攻防转换节奏快,观赏水平高,一直备受观众喜爱。 我国于2006年正式开展空手道运动,在国际比赛中也保持着较高水平。随着这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自宣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迅速引起了国家和各省、市的高度重视,相继成立了空手道专业队伍,本届省运会首次把空手道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苗海波 王洁石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