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民事审判业务培训及工作推进会

2018年08月1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民事审判业务培训及工作推进会。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一、二、三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薛红喜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民事案件仍处于持续上升的态势,“案多人少”的矛盾依然突出,全体干警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情绪,要始终坚持多办案、快办案。对下一步的工作,薛院长强调:一要重视案件质量问题。质量是案件的生命线,要切忌“萝卜快了不洗泥”的错误认识,特别注重案件事实的查明,不断加强对法律规定的学习,切忌机械办案。二要重视办案细节问题。一定要把握好案件细节,因案、因时、因地、因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案件、把握案件,特别是要注重案件说理,力争通过扎实有据的说理,让当事人胜败皆服。三要重视法官作风问题。不仅要公正无私办案,更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开庭要注意庭审礼仪,接待当事人要注意文明用语,要切实把作风当成一种习惯,融入到民事审判的每个环节。四要重视内部管理问题。员额法官要做好案件事实的查明,法官联席会议、专业法官会议要切实履行好把关指导的责任,中层领导要履行好监督提醒责任,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五要重视司法廉洁问题。要坚持依法依理办好没起案件,切实顶住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和压力,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廉洁红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用好审判权。

  会上,南阳中院民一庭庭长朱宜山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通知》,民二庭庭长李新华传达学习了法官惩戒机制及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民三庭庭长卢国伟对民间借贷案件审理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说明。(生俊东 王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