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两兄弟利用互联网 农产品e营销风生水起

2018年08月14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叶县辛店镇中邢村村民张大要在家中挑选黑李,挑出品相不错的装到印有“六福果园”的纸箱中。

  “今年刘文祥的黑李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了,这是最后的一点黑李了,这一季的黑李就算售完了。”张大要擦着汗告诉记者。

  张大要家中7口人,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为了给母亲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张大要的弟弟张二要,为了挣钱补贴家用,2011年外出打工,刚到深圳时在一家电子厂上班,每个月都把一半工资寄回家中。“收入虽然稳定,但二要并不安于现状,他想尽快让家人都过上好生活。”张大要说。

  在深圳打工的几年,张二要接触到了“微商”,他发现深圳市民对生活质量要求高,愿意花大价钱购买有机果蔬,这让他看到了商机。于是,他让哥哥张大要购买老家的水果,放到客车上发往深圳,第一批水果到达后,张二要利用微信朋友圈售卖,由于老家的水果品相好、口感佳,很快被抢购一空。他第一次尝到了做“微商”的甜头,这也让他认准了做“微商”卖老家农副产品的致富路。

  “刘文祥村种植的黑李、油桃品相、口感都很好,很受当地人的喜欢。”张二要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张二要的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2015年,他投资10余万元在深圳开了一家“六福果园”的水果店,客户遍布全国各地。

  由于对家乡水果需求量不断加大,随客车运货已经满足不了需要。2017年,张二要专门从深圳回来,到县城与中通快递商量合作事宜,达成协议后,他在微信上接单,哥哥在家负责把水果装箱发快递。慢慢地他从单纯卖黑李、油桃、毛桃等水果,发展到现在卖红薯、粉条、鸡蛋等农副产品。

  趁着张二要回乡谈快递合作事宜的时候,辛店镇水果发展协会邀请他到刘文祥村,为果农讲授微信销售技巧和经验。“我们的果农都是地道的农民,不知道还能够在微信上销售水果,这堂课上得很有必要啊,让果农们掌握了不少微信销售的知识。”辛店镇水果发展协会会长刘洪涛说。

  去年,张二要通过微信销售刘文祥村黑李、油桃、毛桃近3万公斤,今年又销售了近两万公斤水果和其他农副产品,自己在收益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家乡果农的收入。

  靠着诚信经营、客户为上的营销理念,张二要受到客户普遍好评,有不少人想代理他的水果销售,他便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微商团队,截至目前,他已在全国各地发展代理商60余人。

  “我能够致富靠的是家乡土特产,我应该带领家乡群众致富,只要他们愿意加入我的微商团队,我大力欢迎,这也是我的心愿。”张二要在电话中说。(蔡长伟 娄浩然 梁一平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