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督查巡查工作“全覆盖” 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2018年08月14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记者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建立完善并严格实施了脱贫攻坚大督查机制。

  郏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的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指挥部,以及脱贫攻坚十大战役指挥部和15个乡(镇、街道)战区指挥部,分别由联系乡(镇、街道)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任指挥长或副指挥长。为汇聚督查合力,他们还将县委办、纪委、组织部、扶贫办等8个承担有脱贫攻坚督查任务的单位,按照责任落实、业务指导、作风整顿、重点任务推进、执纪问责等五个板块,成立五个专项督查组,实现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全覆盖”。

  该县出台了相关意见,对县级领导、乡镇领导、村级责任组、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定点帮扶单位以及各督查组的责任进行细化、量化,使每个单位、每个参与脱贫攻坚的人员做到责任清晰、职责明确。该县还进一步明确了3个责任落实督查巡查组、5个业务指导督查巡查组、5个作风整顿督查巡查组、6个重点任务督查巡查组以及15个执纪问责督查巡查组的职责任务。各督查小组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每天下达的脱贫攻坚作战战令、战报的部署,及时深入脱贫一线明察暗访。

  针对发现的问题,他们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的同时,明确具体的督查人员和督查节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彻底整改销号。对疑难问题,督查巡查指挥部召集相关单位“会诊”,分析原因,找出症结。

  去年以来,郏县在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共发现解决问题4000余个,大督查机制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蔡长伟 宁建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