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利用催泪喷雾剂抢劫 再作案时被宝丰警方抓现行

2018年08月14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810150647_副本

  大河网讯 8月8日下午,宝丰周庄镇的陈先生在该县中医院体检中心办理完业务下楼梯时,被两名男子拦住去路实施抢劫并遭催泪喷雾剂喷射,陈先生顿时感觉疼痛难忍,奋力挣脱后跑至一楼大声呼救,两名男子慌张逃窜,所幸陈先生随身携带背包并未被抢走...

  接警后,宝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派出所,经过围追堵截,历时十七个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戚某雷,景某行抓获。嫌疑人戚某雷,景某行今年都不到30岁,俩人系同村,一直在外务工,8月7日相约来到宝丰,因身无分文,俩人便预谋用从外地带来的催泪喷雾剂实施抢劫,8月8日17时许,受害人陈先生在宝丰县中医院东配楼办理完业务下楼梯时被在楼梯间伺机作案的两名嫌疑人拦住后实施抢劫。

  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

  随后,宝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报了这起警情,要求各单位巡逻人员注意盘查。警情牵动着每一位巡逻民警的神经。时值下午高峰期且医院附近人流、车流量大,两名嫌疑人逃得无影无踪...

  视频监控中心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监控显示:8月8日17时39分,两名嫌疑人作案后从医院大门出来向东逃窜至批发街路口,又往北逃窜至南大街,后两人消失了.....

  民警推测嫌疑人可能藏匿在该县中医院东附近的出租屋内。

  嫌疑人再次进入视线预备作案

  8月9号上午民警围绕案发地周边走访布控、密切关注各路口行人车辆,加强盘查,力争在巡逻中发现、抓获嫌疑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虽然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民警却始终没有放松警惕。

  功夫不负有心人,视频监控中心传来好消息:9时11分,身穿与8月8日案发当日嫌疑人相同衣服的两名可疑人员,从县中医院东一路口出来后进入医院。得知消息后,正在盘查的民警立即赶往中医院实施抓捕。10时许,在宝丰县中医院门诊大厅西走廊内,民警将再次伺机作案的戚某雷,景某行抓获,并在两人身上搜出催泪喷雾剂等作案物品,遂将两人带回办案中心进一步审讯。

  落网后,方知悔之晚矣

  经查,犯罪嫌疑人戚某雷(男,汉族,1989年出生,汝州市杨楼镇黎良村人),景某行(男,汉族,1990年出生,汝州市杨楼镇杨楼村人)俩人系同村,景某行一直在外务工,这次回来后与同样在家无所事事的同学戚某雷经常相聚上网,钱花完了,没有经济来源,便萌生利用从外地带回的催泪喷射器实施抢劫的念头。8月7日,戚某雷与景某行乘车来到宝丰县城寻找作案目标,因为身无分文,俩人就在县城人民路中段街心花园的长椅上过夜。8月8日俩人来到宝丰县中医院寻找机会意欲实施抢劫,当受害人从中医院东配楼下来时被两名嫌疑人拦住后实施抢劫。

  “我真的很后悔,真的没脸见人了。”在执法办案中心戚某雷哭着告诉民警,经过审讯,两人对8月8日当天持催泪喷雾剂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戚某雷、景某行于2018年8月9日被宝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蔡长伟 李晓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