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牵线搭“舞台” 山村群众乐开怀

2018年08月14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清晨,天色微明,在鲁山县观音寺乡竹园村村委大院旁边宽敞漂亮的文化广场上,一群穿着时尚的女村民们,伴随着欢快活泼的音乐翩翩起舞。村支书李学新激动的说,多亏农行鲁山县支行帮忙,建起了文化广场,村民们健身娱乐有了好去处。他们每天晚上和清晨都要到这里跳广场舞,聊天,多则上百人,少时也有50多人。

  一直以来,该行都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此项工作。

  竹园村是该行的对口扶贫村,全村348户,1560口。该行领导走访农户时了解到,这里文化生活匮乏,乡亲们迫切期望能有一个开展娱乐健身活动的场所。行领导经过多方奔走,协调沟通相关部门,为该村投资35万元建成了一个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这里很快成了村里的娱乐健身中心,受到了村民们交口称赞。

  每年春节前夕,该行的帮扶人员都会来这里看望村上20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面粉、食油、现金、春联等慰问品和员工捐赠的衣物。

  该行通过沟通协调,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千亩小流域治理计划,投资110万元建设了户户通项目、断桥修复项目和饮水工程项目。同时,该行通过与一家企业协商实施的企业带贫项目,每年为60家贫困户每户增加经济收入2460元。(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