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方城七十二潭景区百筝齐鸣奏华章

2018年08月1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上午,南阳方城七十二潭景区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第四场蒸蒸日上之“百筝齐鸣奏华章”在七十二潭隆重上演。从七十二潭迎宾瀑到天池、莲花瀑,净瓶,由一百架古筝组成的音乐矩阵,奏响了一曲曲气势恢宏的音乐经典,中国古典文化和山水之间的完美融合,让今天的七十二潭万千风情,柔媚若江南三月,空灵似修行了千年,流淌着满山的音符,汇成了音乐的海洋。

  七十二潭景区广场上,近百名白衣天使,演奏了古筝名曲《渔舟唱晚》。欢快喜庆的音符,把人们卷入到一场丰收的喜悦里。百架古筝拼出了“七十二”汉字,预示着七十二潭景区蒸蒸日上的美好前景。在莲花瀑,一曲《高山流水》,时而浑厚深沉,时而清澈激扬,音符从每个演奏者指尖倾泻而下,像一道道涓涓溪流,流淌在山涧。在净瓶,红衣少女的激情演绎,能听到春天的花开似海,看到冬天的铁马冰河。既有沉鱼落雁鸟惊喧,也有羞花闭月花愁颤一浓郁的艺术感染力,让观众深深地沉醉在中国博大精深的古典文化里。

  在天池、五连瀑、中华第一石川等景点,处处都流淌着天籁般的音符。《广陵散》、《十面埋伏》等古筝名曲一一呈现。跌宕起伏的清溪,越过层峦叠障,在琴音里安静了下来,在山林里缱绻了下来,群山默默,水声潺潺,湿漉漉的风扑面而来,让这个酷热的夏,处处洋溢着秋的清凉……

  一个从南阳过来的游客感慨地说:“在七十二潭的秀美山水里聆听到我国古老的民族音乐,而且由百架古筝合奏出来,很震撼,很有艺术感染力。”古筝,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结晶,它音色优美,音域宽广,加上这些古筝表演者娴熟的技巧,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和穿透力。演奏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游客驻足,一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七十二潭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国乐,传承国粹,把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七十二潭景区十周年庆典一个月的系列活动,各种节目精彩纷呈,音乐啤酒节、超级模仿秀、七十二美人鱼招龙婿等活动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摄影人免门票活动吸引了大批摄影人到七十二潭采风拍摄,数百家省内外媒体纷纷到现场采访报道。一个月来,在电视、纸媒、网媒、自媒体上有数千篇七十二潭活动报道频频亮相各大媒体,不仅展示了七十二潭的品牌形象,还拉动了客源,既让游客看到了七十二潭的奇山秀水,又深深地感受到了七十二潭景区浓厚的文化氛围,是一场涤荡心灵的山水之旅、文化之旅和艺术之旅。(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