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台风“摩羯”带来影响

2018年08月1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最新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3日夜间到8月15日,中牟地区将出现强降雨、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电网在强对流天气下安全运行。

  中牟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雨情、水情预测预报工作,根据天气信息,及时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并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

  组织技术人员对易倒杆地带线路进行了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容易发生冲刷的电杆基础进行加固处理;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开闭所、配电房的排涝设备进行检查,提前做好防御处理,防止雨水倒灌;加强设备检测和防雷工作,补充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严格应急值班纪律,保持信息通讯畅通。

  据悉,中牟县供电公司还对汛情预测、指挥协调、故障预警、应急抢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化落实,注重从细微处入手,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形成了闭环流程管理,保障电网在强降雨天气下安全稳定工作。(王君杰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