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选拔信息专员实现村村覆盖 

2018年08月14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这是我做的笔记。这次学习内容很丰富,对我们接下来开展党建、扶贫等各项业务工作都有指导作用。”8月9日下午,刚参加完扶贫(党建)信息专员培训的张培庆说。

  叶县仙台镇大贾庄村村民张培庆是一名“80后”,由于家庭原因不能外出务工,大专毕业后回到家乡做小学代课老师。由于热心村级事务,日前,她通过公开选拔、竞聘上岗,选聘为该村扶贫(党建)信息专员。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仙台镇公开选拔一批扶贫(党建)信息专员,并实现了51个行政村全覆盖。这些信息专员懂技术、勤学习、年轻化,主要从事本村党建、脱贫等工作。

  8月7日至9日,仙台镇扶贫办牵头举办了全镇扶贫(党建)信息专员培训班,讲解了“档卡的规范填写”“各类资料的上报”“教育、医疗等行业政策”“党建基础知识”“党员发展流程”“摄影技巧”等内容,使新选拔的信息专员对当前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和掌握,为今后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蔡长伟 乔培珠 罗世举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