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平顶山分行上半年个人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2018年08月14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平顶山分行全面强化贷款管理,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实现个人不良贷款“双降”。

  截至6月末,该行个人贷款余额达62亿元,净增6亿元,剔除人工调整贷款状态因素包括不良资产证劵化(不含经营、助业、商用车贷款),剪刀差较年初压降600万元,不良贷款率由年初的0.17%下降至0.14%,实现个人不良贷款双降。

  该行紧抓催收清收不松懈,讲方法、讲策略、有措施,突出做好月底、季末的剪刀差压降工作。

  针对钉子户一户一策,指定专人上门催收、律师催收、提示诉讼,包括借助借款人单位保卫科及直接领导做工作,均取得不错成效;针对个别有疑异项目和部分或片块贷款由于客观原因造成原生态缺失须请专家现场勘察,本着既要发展业务也要防控风险的基本原则,共同斟酌把脉具体细节,提出防范措施或舍弃不做。

  同时,借助从严治贷的东风,狠抓制度执行力,严禁带病上报贷款,优选客户、审慎稳健、专家治贷。特别是针对首付款支付的多样性以及收入证明的佐证材料,认真辨别,去伪存真、防假反假,落实其真实性,确保了贷款源头“清洁”无瑕疵。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贷款管理,真正把从严治贷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使个人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态势,促进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蔡长伟 王水记 陈永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