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平顶山分行信贷结构优化效果凸显

2018年08月14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平顶山分行将行业信贷政策与能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发展有机结合,引导贷款投向,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上半年该行大型企业贷款占全部公司贷款较年初下降1.31%,个人贷款占全部贷款较年初上升1.23%。

  由于平顶山资源禀赋,煤炭、钢铁等传统行业,仍是当地经济的重要支撑。该行面对产能过剩行业的限制政策,在风险可控范围内,稳定大户融资,积极引导贷款投向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促进传统动能的改造提升和新动能的培育成长。

  同时,突出以“挂链”“搭台”“专业市场融资方案”、重点业务品种等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与此同时,该行大力拓展个人信贷业务市场,持续做大做强个人自住房贷款,保持个人自住房贷款新增、存量双第一,全力打造“第一按揭银行”;稳健发展个人商用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有效提供居民消费金融服务,满足了居民个人信贷需求。 (蔡长伟 王水记 李进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