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捐建“南开书屋”落户叶县叶邑镇思诚小学

2018年08月14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尽管是暑假期间,叶县叶邑镇思诚小学却异常热闹,当日,南开大学的公益项目“南开书屋”在该校落成。该书屋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赴叶县暑期社会实践团捐建。

  近日,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9人来到叶县进行调研,捐献了由南开大学师生捐赠和从社会募捐的700余本图书。

  “南开书屋”是由南开大学学生发起的公益项目, 2011年发起,主要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援建图书馆。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区)建设了179所南开书屋,捐赠书籍数量达到16万册。

  “我能够在南开大学顺利就读,主要得益于家乡的资助,我应该为家乡做点实事。通过建立书屋,帮助更多学生开阔视野、早日成才,促进家乡发展。”家住任店镇的南开大学赴叶县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刘冬园说。

  此外,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赴叶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还将实地走访南开大学的社会实践基地——叶县农商银行,深入了解叶县金融扶贫情况,详细调研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蔡长伟 艾向华 王卉园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