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届四次人大会胜利召开 划定下半年奋斗目标

2018年08月14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5名人大代表和60名列席人员应邀参加会议,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面加快大美雁鸣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镇长白钢林所作的《雁鸣湖镇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永林所作的《关于雁鸣湖镇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将村道生产路全覆盖等四个重点工程项目纳入财政预算支出的报告》,书面审议了镇财政所所长霍进晓提交的《雁鸣湖镇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草案)》。

  与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并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对标高标准、聚焦补短板,就群众密切关心的社区建设、教育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认为,半年来,在雁鸣湖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喜人;镇政府围绕镇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定分工、定要求、定时间,切实做到了重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了办理工作的有效落实;镇政府提请将村道生产路全覆盖等四个重点工程项目纳入财政预算支出的报告,充分体现了镇政府投身镇域基础设施提升的决心和确保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信心,切实做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符合群众意愿。同时,大会认为,镇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上是好的,2018年下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措施是切实可行的,收支指标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在闭幕式上,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向为大会作出努力的代表、列席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希望:

  必须坚持与党委同心。做到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在工作上紧扣中心,把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在结果上保证放心,确保党委重大决策依法转化为政府意志和全镇人民的意愿。

  必须坚持与政府同向。首先是要坚持工作目标同向,多提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其次是要坚持工作重点同向,利用职能优势帮助政府排忧解难,不干涉、不代行政府权力。

  必须坚持与人民同声。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镇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到群众满意、我满意,真正成为人民利益的代言人。

  会议号召,雁鸣湖镇政府要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为大美雁鸣湖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当天,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雁鸣湖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