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博士为南阳干部做金融专题讲座

2018年08月14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南阳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博士应邀作题为《在稳中有变中实现稳中求进》的专题报告。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市领导杨其昌、刘朝瑞、景劲松、张生起、张富治、刘树华、吕挺琳、吴刚、范双喜、季陵等出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省驻宛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总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助理张捷,南阳分行中层以上干部、县域支行风险主管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主持。

  张富治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对王军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对领导干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均提出了明确要求,用好现代金融是“两轮两翼”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王军博士的到来,体现了中原银行对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相信一定能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得到更多南阳经济发展的启示、启迪。

  王军博士从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去杠杆、严监管、紧信用引发巨大的风险暴露,房地产市场分化风险犹存,中美贸易战仍是最大的外部变数,宏观经济政策重大调整进行时,如何实现稳中有进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王军博士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互动环节中,王军博士认真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与各级领导对当前经济建设走势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解决了很多以前感到困惑的问题,必将有力推动南阳市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的实施。同时,通过报告会,加深了南阳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对中原银行的了解,也使“中原银行”品牌更加鲜明,形象更加突出,影响更加广泛。

  学习报告会后,王首席一行专程来到南阳分行营业网点进行调研。他详细询问了支行所在区域经济发展、客户服务、员工激励、营销开展等情况,鼓励基层干部员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于佳绩,为南阳分行跨越发展贡献力量。(生俊东 周博 潘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