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成128个电商服务点

2018年08月15日09:10

来源:大河网

  经济发展的成果怎样惠及老百姓?电商扶贫开辟了新模式!8月9日,记者从许昌市商务局了解到,许昌市电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共建成4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成128个电商服务点,为贫困村网店开设和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服务。“一想到我做的脱粉器能卖到省外、国外,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自豪。我有机会通过双手挣钱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多亏了电商扶贫的好政策。”长葛市佛耳湖镇尚庄村村民史伟霞激动地说。

  今年47岁的史伟霞,自从在长葛市长丰蜂具厂帮扶下做网上卖脱粉器的活儿,不光每月收入2000多元,还摘掉了“贫困帽”。

  史伟霞的“网上脱贫路”得益于许昌市电商扶贫。说起霍庄村,许昌人都知道,那是有名的淘宝村。依靠淘宝等电商平台,有着上百年社火道具生产历史的霍庄村,告别了小作坊,实现规模化生产,每天发货近1万单,一年收入超过2亿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其实,诸如霍庄村从贫困村到淘宝村的转型,许昌仍在上演。全市共建成4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成128个电商服务点,为贫困村网店开设和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服务。

  目前,许昌市共培育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1个、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1个,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1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6家、省级电商示范基地3个,市级电商示范企业39家、市级电商示范基地8个,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10个。

  此外,电商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物流体系。上半年,许昌市谋划重大物流项目26个,总投资约497亿元,一批重点物流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并已申报“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