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创新宣传形式 积极弘扬诚实守信风尚

2018年08月1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临颍县法院在加大执行力度,严惩失信行为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广泛地宣传执行法律法规,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增强人人守法、人人受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该院在今年6月开展反消极执行、反规避执行、反抗拒执行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活动,7月集中宣传涉民生、涉党政机关、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法院执行动态。

  在加强专项宣传在基础上,该院在电视、广播、报刊、门户网站等公共媒体发表新闻报道,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曝光失信人员,定期公布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

  该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执行质效、拒执案例,并组织观摩庭审、观看执行短片,使社会全面深入了解执行工作,进而支持和更好地监督执行工作。

  据悉,今年1至6月份,该院在各级新闻媒体刊发稿件60余篇,组织现场普法宣传活动7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取得了良好在宣传效果,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苑玉玲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